自製通水管通劑

雖然平常已經很小心,但是最近我家的廁所的洗手台水管還是積了不少頭髮,導致去水很慢很慢.今天拿通樂出來用通水管,想說這個已經夠強力了吧!結果出來不少可怕的煙,但水管還是照常塞.後來我找到一個通水管的方法,今天拿我家兩個洗手間的洗手台實驗證明,非常有效而且成分安全!

1. 先清理掉水槽裡的積水

2. 把蘇打粉(Baking Soda)拿出來,倒在去水口那裡,一直倒到蘇打粉積到把出水口塞滿為止.倒蘇打粉的過程中,可以拿出免洗筷子往水管那裡戳一戳,讓蘇打粉掉下去.如果你懷疑積塞的地方在水管的深處,建議花點時間慢慢塞好蘇打粉.通水管蘇打粉這一步是最重要的!如果塞的太少,無用,寧可塞多一點.

3. 通水管拿出白醋(white vinegar),約半個量杯的份量,分次慢慢倒在去水口上,這時醋與蘇打粉會起作用產生泡泡和一股酸氣,務必保護口鼻不要吸入醋酸,保持空氣流通.每次倒一點點,全部通完大概需要兩杯量杯的白醋.

4. 先放著一下,通水管過個五分鐘十分鐘都無所謂,然後燒一壺熱開水

5. 通水管把整壺熱開水倒進去水口.